諾言...
這種東西...對我來說是一種壓力
向來不會輕易對另一個人下承諾...
因為知道自己給不起...
也不會輕易相信別人給予的承諾...
因為...承受不起

向來替自己築了一座高牆...
沒人進的來...自己也出不去
像個設定好的機器人...過著規律的生活
不想理會外在的人、事、物...只求把份內的事做好就好

沒想到在身命中...
出現了一個人...高牆漸漸被瓦解 心也漸漸被她侵蝕又是一個新學期開始....
在開學升旗典禮上,聽著千篇一律的台面話...校長、訓導主任、各處組長...講了一堆廢話。經過昨晚努力的廝殺,寒假作業終於趕出來了!但瞌睡蟲卻在蠢蠢欲動中,當思緒開始游離,隱隱約約聽到...

「學校打算組籃球校隊,有興趣的同學,待會升旗結束後到司令台前集合。」體育組組長緩緩的說著,台下卻開始有所騷動...

終於在最後一位組長報告完...開學典禮終於結束了。

「你有沒有興趣啊?」我擠眉弄眼的對著另一位同學。

「嗯...好啊!走吧~!」她低著頭思考了一下才高興的說出來。

我們就結伴著一起到司令旁集合,出乎我們預料的...人真得很多,不管是男是女。

「很高興這麼多同學對籃球這麼有興趣...」體育老師楞了一下。

「但人太多了,必須先篩選過。就在這禮拜六,第2節大家在司令台旁集合。這裡有報迷表回去填寫,明天記得交到體育組。」說完, 報名表就直接拿給前頭的同學,體育老師就走了。

「ㄟ~你覺得怎樣? 因該會蠻好玩的吧!"」我推推另一個人的身體...

「但表單上要填一些問題耶!"」她似乎開始煩惱...

「小白...你覺得如何呢?」我湊到另一位男同學的身邊,問他...。

他害羞的稍稍頭,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去。

回到班上,我跟著另一位同學,七嘴八舌的討論,如何填這個報名表。

「曾經參加過什麼球隊? 」我思索了一下...

「西瓜盃籃球比賽算不算...籃球隊啊?」她睜著大眼問著我...

「應該算吧!不管它,就填吧~!」我隨意的回答,有填就好。

基本上我們填的資料都差不多,就興高采烈的送到體育組去。

時間過得很快,星期六來臨,我們必須接受一場小測驗...

但人似乎沒之前這麼多,從旁邊聽到有人說三年級的不行參加...。

「尤XX,妳之前參加過球隊是嗎?」女老師,帶著懷疑的眼神看著她。

我們倆都嚇到了,沒想到繪點到我同學。為她默哀三秒鐘。

「老師,那是國小打西瓜盃時班級內組的隊伍。」她緊張的回答。

「那種東西,每個人都參加過,還敢寫出來。」突然從對面冒出這句話。

我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,看看說這句話的人長什麼樣子,竟然這麼囂張。

「她,看起來還好,不知強不強,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。」不自覺的開始評量這個人。

「好,現在,大家先運球繞一圈,來看看你們的基礎如何?」女老師大聲的喊著。

「大家不用緊張,只是例行的看一下...」女老師笑著小聲的跟我們說。

「大家運球都還好,似乎都是追著球,唯獨幾位學姊基礎比較好。」心理又開始評論起每個人來。

「剛剛那個人也還好,似乎也沒很強,盡然還敢說大話,哼!」心理不斷的嘀咕著...

「好...現在大家拿同意書回去給家長和老師簽名,經過同意後,以後就是球隊的一員了,各位!」女老師又大聲的說著,且把同意書拿著高高的,似乎擔心我們沒注意到的樣子。

就降結束了...小小測驗,說是測驗也是個幌子罷了!因為根本沒有篩選,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加入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