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很排斥保險的我,盡然也去上保險課了~!!只能嘆景氣不好,什麼都要嘗試。 星期一放了颱風假 (明明已經不是學生了!)

星期二早上班老師代課,播影片-玫瑰男孩(好看唷!!),下午認份的去上課!!今天對保險有基本的認識,感覺暴顯並不是想像中的討厭,明天還要考試,晚上要好好啃一下啦!天上課的老師臉很嚴肅,感覺相當不好惹,有點像訓導主任的感覺。

星期三9點開始考試,100題的題目,忽然有回到高中的感覺,一早到學校先寫考卷,在開始上課(汗)。一直很擔心考試要算分的我很焦慮,因為考的很爛,後來才知道只是練習,有種鬆口氣的感覺。今天有努力觀察來上課的學員,年齡層分布很廣,我猜測從20~60歲左右,真的什麼人都有,還挺有趣的,忽然覺得觀察人比上課有趣多了!!

星期四早上,未預警的又要寫考卷,一切憑直覺寫啦!!今天的課程比較實用,例如遺產稅、贈與稅如何計算之類的,一樣拼命畫重點,傷害險、年金保險、健康險的種類與差別。明天下午要考模擬考,考過才能報考證照,今晚要好好加油了!!!

星期四晚上,並沒有如期的念書,反而被找去保險公司,因為經理要約談(面試)。我覺得跟經理聊的很開心,我也很明白的跟他說我還沒有想要做保險業務,還在找尋這份工作的目標。經理也覺得我太年輕,社會歷練不夠,但是聊到最後他認為我擲得栽培,但是我就是還沒想好啦!!!夜靜了,打開書,唸了1個小時,就睡了!!!

星期五早上,很迅速的上完保險實務的部份,下午更以秒殺的方式把法規帶過,劉15分鐘左右的時間,讓我們看一下,準時兩點考試(2點考共同科目-金融法規,3點考專業科目-保險)。第一科金融法規,完全沒唸書,憑一般常識以及邏輯推理推出答案,如果能過就是上蒼的保佑。第二科,保險實務及法規,四天的課程我吸收了多少,看了多少考古題,考完就知道啦!!!


金融法規70分合格,保險實務及法規65分合格,兩科平均65分以上。

結果.....5點之後公佈

通過10/18要考證證








呵呵...想知道結果嗎?














我通過模考  















但是還沒報名考證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